【黑?跳】无题其八

是其二那一篇的后续BE……(关键的事要一开始说明)
当初最开始写的时候,这两篇就是一起的,原本是打算中篇,大概是黑跳两人逃亡江湖的事,但开了个头写到两人上路就不想继续了,因而当时剪下后面部分当短篇了。
今天收拾文档的时候发现自己当初后面部分原来没有删掉,于是改着改着……我去,不仅从黑跳变成黑心跳,还BE了……
心塞塞的……连标签都不知道要写什么CP了……
忽然想去写写其六的后续,那篇HE应该能有个甜甜的后续,应该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只是花瓣而已……

跳跳耸耸肩,抬手,青色的衣袖扫过桌面,本准备将那几片花瓣扫到地上,却又不知道为何反悔了,手腕一番,将那已经落到了半路的花瓣收回了掌心之中,盯着看,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却忽得听见身后脚步声由远处而来,连忙往怀里一塞,起身走出屋子,与准备进门的逗逗迎面撞上。

哦,不不,不该说时迎“面”撞上,毕竟逗逗这少年神医才堪堪到跳跳胸前。

逗逗来得匆忙,这一撞力气不小,不过毕竟都是习武的人,谁被谁撞倒都是不可能的,不过是为了隔开一些距离,因而都往后退了一小步,没有什么大碍。

逗逗身上还背着竹篓,里面满满的都是药草,想来也是刚刚采药回来的,七剑合璧之后众人虽都有伤在身,但调养多日下来,有兼之各自有事在身,一一都散了去,便是呆的最久的虹猫都在前几天离开了,因而如今还在这六奇阁住着的人,也就他们两个了。

这六奇阁逗逗一人住了多年,现在多了一个人,也乐意得很,不过不说,每日还尽找事给跳跳做,这不,一把取下身上的竹篓,塞到跳跳怀里,笑了几声:“嘿嘿,原来你在这里,我找你半天了,帮个忙处理一下这些药草,不知道为什么,前不久草药什么的用得特别得快,不少种类的都快见底了,得要好好补充了,你处理这些,我再去摘其它的。”

跳跳两只手臂环抱着竹篓,讪讪笑了两声,他是知道药草消失的原因的,毕竟——那些草药里有不少都是他偷偷拿走的,所以这几日逗逗要他做事他也不会过多拒绝,何况这处理药草的事可比前几天处理那些毒物来得简单,因此他随意地耸了耸肩膀,应了两句话,算是答应了。

见跳跳答应,逗逗也没有多呆,一下子就又跑开了,跳跳取了一个小板凳,将竹篓放下,准备处理这些药草,不过还没拿起几根,就听见窗户响动,一人从窗户外跳了进来。

跳跳下意识摸了一下腰间,摸出几枚飞镖,甩手丢了过去。

来人抬起手去挡,袖子扬起,将那些飞镖一一扫落,而这片刻间,跳跳也算是看清了来人的样貌,因而右手准备取下鞭子的动作也停了下来,笑道:
“少主今天回来怎么改成跳窗户了,白白浪费我几枚飞镖。”

“不过几枚飞镖,也值得在意。”
黑小虎冷哼了一声,往跳跳方向丢了块牌子,而后双臂交叉在胸前,就靠在窗户旁边站着,道:“从今天来的人身上拿到的,看起来一些大门派也是插手了。”

跳跳拿起那块牌子,看看正面,又翻到背面,来回几遍之后,随手又扔了回去,低头又去捣鼓竹篓里的药草。

那牌子上的东西他认得,是江湖上一个算是比较有影响力的门派,当初他还是魔教护法时,就和这门派中人有些过节,杀了对方几位长老,如今出现在那些暗杀队伍之中,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惊讶。

“不过是些虽有名声,武功却不入流的家伙,不担心。”跳跳耸耸肩,指尖将杂草挑出,丢到一旁,末了,抬头对黑小虎眨眨眼睛,笑,“何况我还要少主你护着,那些人伤不到我。”

黑小虎握了一下拳头,气恼于跳跳的轻挑,撇过头冷哼:“少在那自作多情,护你?杀父之仇我还没和你算清,别以为我最后会放过你。现在不过是我功力未恢复,而那些蝼蚁又蹦哒得太欢快了,心烦。”

“是是……”跳跳还想再说几句,喉咙却忽然发痒,他抬手捂住嘴巴,咳嗽声被压在掌心之下。

只是花瓣而已,他可以应付这些,只要吞下去就好了。

黑小虎站直了身体,抿着唇,看着跳跳咳了半天,微微皱眉:“着凉了?”

跳跳咽了下口水,摆手笑:“哪里,只不过是岔了气,不小心呛了一口,多谢少主关心。”

“……你还要一直叫我少主叫到什么时候。”

“都已经是习惯了的事情,哪里有那么好改的,嘻嘻,而且这事不是之前说过了吗?等少主你想到要让我叫你什么之后我再改口。”跳跳耸耸肩膀,那低头嘻嘻哈哈随意摆弄草药的样子,要是让逗逗看到了,也不知道会不会心疼。

黑小虎甩了一下袖子,冷哼:“无聊,我才没空想那些事,你要怎么叫是你的事。”

“这不就对了,啊,对了……”跳跳顿了一下,“在逗逗这里打扰得也够久了,我准备明天离开,你可有什么想去的地方,我带你去?”

“离开?你可想清楚了?离开这里,那些刺客在你离开七剑领地之后,怕是会更猖狂了吧……”黑小虎忽然顿了一下,而后像是想到了什么,又靠回了墙上,“不过,大概你也是不怕的,这世上,要论逃跑的功夫,有谁比得上你呢。”

跳跳眯着眼睛笑:“嗯,还是少主了解我,那回答呢?”

“什么回答?”

“当然是想去的地方了,你有什么想去看看的地方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耶?”跳跳眨了下眼睛,“你从小就没到过什么地方,闭关十年,出来后就追着七剑跑,竟然没有想去什么地方看看?玉蟾宫呢?我可是可以自由出入的,带你一程如何?”

“不需要,我想要去的地方我自己会去,用不上你帮忙。”

跳跳摆摆手,倒并不是很在意黑小虎的回答,自顾自地补充:“不过,虽然你没什么想去的地方,我倒是想回一趟黑虎崖。”

黑小虎没有回答,他皱了下眉头,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青光剑,而后转头看向窗外,跳跳难得地安静着不说话,将手上的药草该去头的去头,掐尾的掐尾。

啊呀,这一筐竹篓未免太大了一点,这神医是多早出门采药的?

“玉佩呢?你挂在剑柄上的玉佩呢?”

跳跳抬头,愣了一下,而后啊了一声,放下手上的药草,指尖在衣袖上抓了下,然后伸进怀里,掏出一块白玉,细细地用袖子擦了下:“在这里呢,我想着,要出门的话,剑上挂着剑穗影响出剑,也容易弄坏,还是收着好,所以收起来了。”

也不知那句话戳了黑小虎的火气,他脸色一下子冷了下来,便是周身温度都降了不少,跳跳疑惑地看了黑小虎几眼,将玉佩收回怀中,张了下嘴巴,刚开口,却被对方抢了先:“你倒是宝贵这块玉,父亲若是知道,定然是高兴的。”

跳跳翻了个白眼,得,这孩子又不知道跑进哪一条疙瘩道里了,说话又变得阴阳怪气的了,每次提到黑心虎就会变成这个样子,教主啊教主,你这独子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,罢了,等黑小虎伤势完全恢复,他也该被这孩子送去见教主了。

抬手揉了一下额角,跳跳觉得自己竟是有些累了,叹气:“你父亲怎么想,我比你清楚,用不着你来挤兑我,你……”

跳跳这话还没结束,黑小虎却是又离开了,是从窗户跳出去的,就是不愿意走靠跳跳比较近的那扇门。

跳跳摇摇头,确定对方离得够远之后,忽然弯下了身,咳了好几声,半晌平静下来,用指尖抹去眼角水花,看着青色地板上暗红色的花瓣,不知是想哭还是想笑,他也曾盯着那残缺的花瓣研究品种,却得不出结论,后来想想大概是不存在的花吧,毕竟……教主那人什么时候也能用花代表了?只有这似血痕般的颜色适合了些,若是带点紫色,那更符合一些。

这吐花的怪病他也曾在书上看到过,说的是患上情伤之人才会得的一种怪病,等吐出的花瓣是枯萎的时候,那人便也去了,并无治愈之法。

跳跳记得自己当时还摇头晃脑地感慨,情之一字,不知所起,不知所栖,不知所结,不知所解,不知所踪,不知所终,伤人,亦是伤己,这情本是一种病,夫哀莫大于心死,既然心已死,自然是不会在意是否会患上这怪症了,又怎会去找寻那治愈之法,除非心好了。

当时说笑,如今自己却是患上了,想一想,竟也没说错什么。

他报了灭门之仇,搭上的原来不止魔教里那十几年岁月,而是他这整整一生,不过,他哪里不是早就知道了呢?

第二日离开六奇阁的时候,跳跳本身没带多少东西,却是被逗逗塞了不少瓶瓶罐罐,送了好长的一路才分开,而后跳跳在走了半个时辰之后,遇到了离开六奇阁后的第一拨敌人,无奈叹了口气,他抽出了腰间长鞭——他果然还是舍不得用青光沾染这些乱事,本是一把好剑,奈何跟了他这么一个主人。

白日行路,夜间宿于客栈、寺庙、林间,他走得不急,一路上甚至还办了一些重要的事,这日子一日日过去,那些追杀的人倒是没给他造成什么太大问题,反而是他自己的病更严重了,吐出的花瓣已是枯萎了大半的模样。

在黑虎崖山下,跳跳远远便看见远处立着的黑小虎,他按了一下藏在在胸口处的玉佩,想着,是病死好呢,还是受黑心煞掌而亡好呢,前者不疼点,而后者快一点。

“你的青光剑呢?”

“啊,放回天悬白练了。”跳跳摆摆手,笑,“一路上下来,也用不上一次,就放起来了。”青光心法和剑谱早都藏在了六奇阁里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逗逗发现。

“嗯。”黑小虎点点头,转身走上了上山的路。

跳跳在后面眨眨眼睛,看着黑小虎走远了才反应过来,几步轻功倒也是轻松跟上,喊着:“咦?少主你不是来送我上路的?”

黑小虎一甩袖子,正眼都没给跳跳一个:“哼,本少主什么时候动手还轮不到你指手画脚。”

跳跳耸耸肩:“随你,只是晚点了,少主大概要不到我这条命。”

黑小虎对此嗤之以鼻:“你的人在这,还能被人抢了不是?除非你要跑。”

“我自然是不会的。”跳跳背着手跟在黑小虎身后走。

他都为自己挑好了葬身之所,为什么要逃呢?但是他前一句说的话,可也不是作假的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退坑,没删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