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心跳】无题其九

你们说,要是教主不是教主,护法也不是护法,他们该怎么称呼对方呢?好像叫什么都不对劲。
感觉叫护法和教主就是一种情趣(捂脸(>U<))
接无题其六,七剑合璧八年后……
PS:我能说提到虹猫蓝兔的儿子时我第一个反应是蓝猫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神医逗逗喜得贵子,在一个月前的雪夜时出生,原本单单只通知了其他五位七侠,却不知怎地,这消息却是在武林里散开了,有些脸面的人都带着贺礼亲自上门道贺了,可不是嘛,自魔教覆灭之后,这江湖之中,便属七剑传人名声最大,可不得好好套近乎,因此,原本此时简简单单的六人满月酒席,硬生生地成了宴请天下人士的大酒宴。

不对,不是说七剑吗?怎么只有六人?

这位兄台怕是消息不灵通吧,七剑中的第六剑,青光剑主,早在和魔教大魔头最后一战中身陨,青光剑也不知所踪,如今虽说是七剑,但仅剩六剑了。

那七剑合璧岂不是再也见不着了?

是啊,可惜了可惜,不说这个,你听说过五年前出现的杀手楼吗?

……

趴在屋檐上听着下面的人闲扯的跳跳翻了个白眼,可惜什么可惜,七剑合璧非死即伤,要不是他们有个神医在侧,指不定凶多吉少,现在的年轻人啊。

当年那一别,他是再也没有在另外六剑面前露过面,而这倒不是因为虹猫说过的再见便是仇敌那句话,毕竟他是不信虹猫下得去手的,不论是那时的少年还是现今的大侠。只是,他自己迈不过那道坎,让他如同没事一般出现在那六人面前,他……是做不到的。

因此这几年,他便只是仗着自己轻功高,在这种热闹场面趴在屋顶上看看昔日好友罢了,不过……

跳跳下巴抵着自己的手背,叹了口气,现在连逗逗都有孩子了,八年的时光,七剑之中先不说早已经有了家室的旋风剑主,如今虹猫蓝兔都有了一对五岁大的儿女;大奔沙丽有一个七岁的女儿,肚子里还有一个三月大的;而他……

跳跳左手撑起脑袋,在心里想了一下自家教主大人和名义上的义子黑小虎,忽然有些担忧:这青光剑难道真的要绝在他这里了?

他可不会生孩子!

不如将青光心法和剑谱交给虹猫,让后者帮忙培养一个青光剑主?

想了会儿,跳跳摇摇头:不,还是算了,虹猫蓝兔那对夫妻,一对儿女,一把长虹一把冰魄,也算是够忙的了,他又怎么好意思再麻烦他们?

去领养一个?

不了,教主事务繁忙,哪有空照顾孩子。

说来也好笑,他当初帮忙覆灭了魔教,如今倒是帮忙新创立了个中立的组织,教主还是教主,而他还是护法,要说起原因,大概是他习惯叫教主为教主,也习惯被叫做护法了吧,明明两人都有名字,可叫名字时却是说不上的别扭,因而便弄了个小组织玩玩。

而也不知道是否上天注定,竟让他们两个翻出了大水花……

唉~也罢,教主本就是习惯了指挥人,若是真正安定隐居去了,两人过得都不会习惯。

跳跳又是叹了口气,换了个姿势继续趴着,缩了下脖子,将半张脸都藏进了毛绒绒的衣领内,下面逗逗的夫人正抱着被锦被裹成一团的小家伙出来见客,逗逗一惊一乍地护在一旁,嘴里叨念着什么,跳跳虽听不见,倒也是还能猜到几分,无非就是一些药名,来回地念叨——逗逗这一紧张就开始背药方的性子倒是一直没变。

许是大人们忙,七剑后辈都聚集在了一起,四只粉妆玉砌的小娃娃看着可讨喜了,虹猫那两个孩子跟在大奔的女儿和达达的儿子身后,这两个最大的前年便开始习剑了,奔雷剑法和旋风剑法,现在身上背着木剑的样子倒也算是有模有样。

跳跳就这么趴着看下面孩子玩,可大概也是趴久了,大晚上的,容易着凉,他只觉的鼻尖有些发痒,打了个喷嚏,然后就见下面的虹猫看了过来,他连忙躲了起来,在虹猫过来查看之前借着轻功离开了,落地后也没走多久,肩上便多了一份重量。

那是一条带兜帽的月白色斗篷,做功极为精致,浅色绣线勾勒出的卷云纹细细地布于其上,而领口袖口更是都镶着一圈白毛,看着便觉得暖和,可跳跳却是一下子就皱起了鼻子,连刚刚见到后辈的好心情散了不少,撇撇嘴巴刚想开口,就听见身后人命令道:“披上。”

跳跳叹了口气,乖乖将斗篷系好,心里嘀咕着:这一层一层地包下去,他就是颗球,哪里有轻功出众的样子。

“教主……”跳跳转身,讨好地笑,“教主不是说出去办事了吗?怎么这么早回来了?”还有空追到这六奇阁里来?
自然,后面那句话,跳跳是没有胆子问出来的。

黑心虎见跳跳脸颊红得厉害,皱了下眉头,抬手附上对方额头,后者缩了一下脑袋,可看着黑心虎的脸色,那是一动都不敢动了。

“孤不早点回来,难道让护法在这冰天雪地的夜晚里冻死?自己发烧了都没感觉吗?”

跳跳一愣,抬手碰了下自己的脸颊,倒确实有些烫了,明明衣服都穿得严严实实,竟然还是躲不过,虽说并不是很严重,比起之前几次好了许多,可也是需要注意的。

唉,敢问这天下这么多习武的人,有哪几个的身体会比他更差呢?

“是属下疏忽了。”跳跳乖巧地低头认错,“属下保证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黑心虎瞥了一眼自己的护法,倒也知道跳跳这次并不是随意回答,看在没处什么大问题的份上,就放过了:“没有下次最好……回去吧。”

“是……呃,教主,可以让属下用自己的脚走吗?”

黑心虎竖起了眉头,连语气都重了几分:“怎么,护法还嫌弃孤了?”

“……不敢。”
被打横抱着的跳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得了麒麟血的教主不仅血瘾去了,便是身体都好了不少,虽不能说是百毒不侵,可也算得上是百病不扰,然而为何他总觉得教主又犯疯病呢?

……

他们新的据点是在都城建康外一处山庄,算不得上隐蔽,可守卫森严,也不是寻常人能随便进入的,看守的侍卫对黑心虎行礼,齐刷刷地让开了一条道路,对于教主怀里的护法,他们表示见怪不怪了,而后者也是一副自得的样子——在下属面前,若是扭扭捏捏的,那可是会丢面子的。

反正教主宠他,这点众所周知。

一直到了大厅里,周围暖和了些,黑心虎才把跳跳放下,后者打了个呵欠,解了斗篷,交由一旁下人,这才算觉得身子轻松了些,环视了一下大厅,倒是发现了站在角落里的一个人影儿,是个孩子,比跳跳今晚趴在屋顶上看见的虹猫的儿子大一点,许是六岁吧。

跳跳疑惑地看着黑心虎,后者让那孩子过来,然后介绍到:“出门的时候发现的孩子,家人被山贼杀了,我看着还行,就带回来给你培养,省的你跑去看其他人的孩子。”

这话怎么听得那么怪异呢?

跳跳微微愣了一下,半晌之后问了一句:“你挑的……青光继承人?”

“孤的眼光自然是好的,若是你不喜欢,就丢给其他人好了,楼里多一个苗子用也好。”

跳跳点头,蹲下身打量着眼前的孩子,想来是被带回来后清洗了一番,虽瘦小,却是白白净净的,跳跳拿起那孩子的手时后者缩了一下,便不再有其它动作,任由跳跳拉着。

“放心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”跳跳对那孩子笑了一下,“先跟我说,你可知道这里是做什么的?你又是为什么来这里的?”

“知道。”那孩子点头,“已经有人与我说明过了,跟着先生你学剑,或是拿起匕首。教主大人对我有救命之恩,又帮忙报了杀父夺母之仇,我定然尽心尽力。”

跳跳看那孩子的眼睛,对方眸中毫无动摇,他点点头,将后者手心朝上:“小孩儿,你手上虽有茧子,却不是习剑而来的,告诉我,你之前是学什么的?”

那孩子犹豫了片刻,回答:“家父自幼教导我读书写字,未曾……碰过什么兵器。”

跳跳眨眨眼睛,怪了,教主怎么会选了一个小书童?不过也罢,青光本求的就不是武功高低,若是一心在习武上,那也做不得青光之主。

“那你看了哪些书?”

“没有固定看什么,只要能到手的书都看过了。”

“哦?”跳跳眼睛亮了下,接着又问了那孩子好几个问题,后者除了初时的拘束,后来都回答得很好,对于一个孩子而言,能知道这么多也不易。

跳跳揉了下那孩子的脑袋:“倒是个聪明孩子,以后跟着我也好,我不要求你弃文从武,因为我要的是文武双全,我可不会放水,小孩儿你可做好准备了?”

“是。”

跳跳点头,而后借着黑心虎伸出来的手站起身,忽然想起一个问题:“教主,你怎么知道这个孩子适合?他可没习武过。”

黑心虎看着跳跳,说得颇为认真:“这孩子有几分护法的模样。”虽然样貌比起自家护法差了不少,也没有当时年少的护法心智稳定,大概也不会有自家护法那般狠心,武功更是还没影子。

跳跳笑:“像我的就是好苗子了?”

自然。
黑心虎没有回答,转而道:“护法该休息了,其余事等明日之后你烧退了再商议。”

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65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退坑,没删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