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虹跳】无题十二

病好了,写篇文,再一次拿少侠玩了……
另外写在开头的题外话,你们说,当初跳跳扮黑衣人帮虹猫,虹猫怎么就能知道对方是个男的呢,明明只有看得到的身形和听得到的声音两个线索。
明明看身形的时候虹猫还把跳跳认成马三娘,这五五开的事情,少侠你怎么就认定了了?而且下一秒少侠你竟然还想掀对方的面纱,万一对方是个女儿家的怎么办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紫云剑主与奔雷剑主大婚,原本因金鞭溪客栈和奔雷山庄皆还未修好,他二人便没打算这么早成婚,只不过这魔教刚除,众人都觉得该有些喜事来闹闹为好,因而这婚礼便开始了。

婚礼是在玉蟾宫举行的,留有不少侍女的玉蟾宫可算是一众七侠居所中重建得最快的地方了。

作为玉蟾宫的宫主,冰魄剑主笑说她这玉蟾宫也是办过一次婚礼的地了,倒也算是轻车熟路。

宴席上没有请多少人,七剑并达达一家人,也不过九个,若非玉蟾宫侍女众多,怕是要冷清了不少。

凤冠霞帔,蓝兔扶着披着红盖头的莎莉沿着红毯子从门口走来,站在虹猫身旁的大奔要不是有前者拉着,大概早就冲了上去。作为临时司仪的跳跳偷笑了几声,可关键时刻倒也不含糊,清着嗓子,喊:
“一拜天地!
二拜高堂!
夫妻对拜!
礼毕!送入洞房!”

这“房”字音未落,在门口等了许久的逗逗迫不及待地丢出了手里的炮仗,噼里啪啦地响,差点没吓到达达夫人怀里那前不久刚满月的小家伙,不过也为逗逗赢得了一枚来自旋风剑主的眼刀,吓得前者手一抖,还没点上的炮竹直接丢了出去。

跳跳捂着肚子笑,他用手指逗弄着达达的儿子,说你逗逗叔叔胆子小,以后你张大了可千万别学你爹爹那般爱生气。

小家伙听不懂话,只拿那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盯着跳跳,然后伸手去抓跳跳的手指,一个劲地笑得可欢快了。

这边莎莉和大奔拜过了天地,也不像那些普通百姓那样在新房呆着,自个儿掀了头巾,也和众人坐下吃酒。

趁着热闹,便是达达夫人都喝了几杯酒,唯有戒酒了的大奔没动酒杯,只是以茶代酒。

酒过三巡,最不胜酒力的达达夫人开始觉得头晕,而小家伙更是频频打着呵欠吐泡泡,因而达达不得不早早地退了席,剩下的一群人竟然端着酒杯开始发酒疯,尤其是逗逗和跳跳,这两人一个真醉一个假醉,抱在一起,指着莎莉和大奔哭诉:
“我们七剑同生共死,同进共退,不说达达他了,如今你们两个竟然还丢下我们四个人,天理何在,天理何在啊~”

莎莉尽是笑,大奔帮自家媳妇揉着肚子,两人都没空回话,而逗逗和跳跳叫得更欢了:
“哎呦,刚刚成婚,就不把我们这些兄弟放在眼里了,我们肚子疼,也要揉揉。”

蓝兔也是乐得缩成了一团,虹猫上前按住跳跳的手,后者此时正准备把逗逗举起来丢一丢呢。
“跳跳你别闹了,看你把其他人弄成什么样了。”

跳跳眨眨眼睛,一把将举在手里的逗逗改为抱在了怀里:“孩子啊,看看你这负心的爹,我们孤儿寡母的,都没人可怜。”

逗逗醉得迷迷糊糊的,可这种折腾人的事情他倒是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了,抱着虹猫干嚎:“爹爹啊,你知道你走了之后,娘亲一个人把我拉扯到大,有多辛苦啊!你怎么就忍心啊!一定是……一定是……一定是跟蓝兔跑了!对,你个负心的跟蓝兔跑了。”

跳跳自己没忍住,锤着桌子笑了好半天,大半天才把戏接下去:“唉,也怪你娘亲我年老色衰,比不上人家那玉蟾宫宫主,武林第一美人儿,年轻貌美,善解人意,又使得一手好剑法……”

“错了错了。”逗逗打断到,虹猫也是点头,小声地嘀咕:“是错了,是错了,明明还很漂亮的一个人,你要是我妻,我怎么丢也不会把你丢了。”

哪里想着逗逗跳起来,接着道:“跳跳你怎么尽夸对方,这时候是要好好骂的。”

“是哟,要骂的要骂的。”跳跳点点头,然后盯着蓝兔看,眉头皱得深深的,好半天后摇摇头,“不行不行,蓝兔宫主这么好的人,这让我怎么骂得出来。”

莎莉是总算缓过气了,她指着跳跳,笑道:“好你个跳跳,尽挤兑我夫妻俩,虹猫少侠还成了你口中的负心汉,到了蓝兔就舍不得骂了?大奔你也来说说这人。”

大奔本来正往地上倒酒,给没法来喝酒的牛兄弟尝尝他这兄弟的喜酒,这下被叫到,加上他一向嘴笨,这时候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莎莉把大奔往旁边一推:“得,就知道指望不上你。”

蓝兔也是笑:“跳跳他不敢说我,是因为他还欠了我这玉蟾宫一片竹林。”

“还有还有……”逗逗跳了起来,“跳跳还欠了我许多药钱!!”

跳跳拉着逗逗坐下:“神医你记错了,那是莎莉欠你的药钱,不是我的。”

逗逗不依了,按着跳跳的肩膀摇晃:“是你的!就是你的!还我钱,还我钱!”

“是是。”跳跳被摇得头晕,胡乱应着,伸手往旁边抓了抓,刚好抓住虹猫,“虹猫少侠,啊,虹猫,你帮我付钱了吧,你虹猫少侠家大业大,帮我付了吧。”

“好。”虹猫把跳跳往自己身后拉,同时将逗逗的手拿开,“逗逗,跳跳当日也是受我所托,那药钱算我头上就好了。”

“既然是你虹猫出钱,那么……那……”逗逗掰着手指头,最后伸出了三根手指,“那我要两倍的钱,两倍!”

“好好,两倍就两倍。”跳跳伸手把逗逗的手指按了回去,“反正不是我付钱。”

逗逗还想再闹,蓝兔倒是把他按住了:“逗逗别闹了,时间这么晚了,莎莉大奔的洞房时间都快被你们闹过去了。”

“呜呜,娘亲和爹爹不要儿子了,带着后妈跑了……等等,洞房?洞房好啊,我这里有上好的金疮药……”

跳跳第一个反应过来,捂着逗逗的嘴巴:“闹归闹,你瞎说什么。”

不具体说他们怎么玩,总之莎莉和大奔被四人推搡着进了洞房,要不是大奔最后发了火,有两个人还不想出来呢。

不过这被挡在门外之后,跳跳才发现自己手上还拿着莎莉的红布盖头,他笑着把那红盖头丢到逗逗头上,喊:“新娘来了。”

逗逗扯下那红盖头,转而丢到跳跳头上:“我哪有青光剑主你国色天香啊,这新娘子还是你来当得好。”

“这边不是还有个武林第一美人的玉蟾宫宫主,怎么轮得到我。”跳跳笑了好久,也准备拿下盖头,不过被蓝兔拦下了:“我也是穿过一次嫁衣的人了,不稀罕,倒是跳跳你也来试一试。”

“好好,听宫主的话,可谁来揭我这头盖呢。”

“我来我来。”逗逗举着手蹦哒,拉着跳跳到一旁的石凳子上坐下,不过头一晕,竟醉得昏死了过去,幸好蓝兔接住了,才没让逗逗倒在地上。

“怎么了?”看不见外面的跳跳歪着脑袋问。

蓝兔扶着逗逗,摇头笑:“逗逗这人醉晕了,亏跳跳你有心陪他闹腾,你们玩,我先送他回房。”

“嗯好。”跳跳点头,蓝兔同样点头示意,带着逗逗离开了。

跳跳摇头叹气,伸手准备将盖头拿下:“得得得,难得一次盖个红盖头,还要自己来掀,可怜哟。”

虹猫拉住跳跳的手:“等等。”

跳跳顿了一下,随后笑了:“好,那便麻烦虹猫少侠了。”

虹猫捏着那盖头的边缘,原是玩笑,他的指尖却有些抖。

深吸了口气,虹猫将那红帕揭起,红帕后面,那人坐着,正抬头眉眼弯弯地看着他。

也不知着了什么魔,虹猫低头,他也说不上什么感觉,只是觉得自己想这么做罢了,在跳跳睁大的眼睛中,他往后退了好几步:
“我……你……跳跳,你听我说……我……”

跳跳顿了许久,道:“虹猫少侠,你可知世人道,长虹冰魄,美人英雄,最是相配。”

虹猫点头,回得颇为认真:“世人所道,并非虹猫所想。”

跳跳盯着虹猫看,想了许久,笑:“跳跳我身无分文,居无定所,以后还望虹猫少侠多多包涵。”

虹猫弯起了嘴角眉梢:“自然,能得青光剑主赏脸,那是荣幸万分。”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635 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退坑,没删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